縣長兼主任委員-翁章梁

嘉義縣,是一個物產豐饒、產業多元的田園城市。山海環繞,平原遼闊,經北迴歸線橫貫,氣候宜人,位居臺灣西部科技工業的核心,擁有絕佳的地域優勢,更是企業投資進駐的絕佳戰地。

我們提出了農業新政、產業雙星、觀光共好、不老社區、活化教育及村里升級等政策,就是要帶動嘉義的轉型,轉型要掌握未來趨勢及克服內心的恐懼,小農如何轉型具有談判及供貨能力?工業區產業聚落的開發如何帶動中下游產業轉型及促進城鄉發展?觀光如何擺脫本位主義,大家共存共榮?如何帶動社區動力發展照顧體系?教育如何活化讓被教育者一生受用?如何讓村里居民擺脫生活的不便與痛苦?這些轉型的挑戰就在我們的眼前。

政治的本質就是運用權力調動整合資源來解決問題,讓我們的人民可以過得更好,簡單來說;政治就是要解決人民生活的苦。政府就是創造機會與條件,讓人民解決他們生活的苦。

各位縣府團隊的同仁們,為了要帶領嘉義轉型解決人民生活的苦,讓我們約法三章;堅持清廉不貪污、堅守工作本分、堅信團結嘉義轉型一定成功。那麼我們將看見鄉親滿意的微笑,一路上給我們加油打氣,我相信新的嘉義將在不遠處等著我們。

勇敢轉型 創新嘉義

從今天此刻開始。

主任委員 翁章梁謹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