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第一家CO2氣體工廠 「冷研碳索館」12月25日試營運

12/25(五)林沐惠總幹事前往馬稠後產業園區出席「冷研碳索館」開幕試營運,參訪當中不斷有人親切的叫「鄉長好」,能在新的產業園區巧遇回鄉就業的鹿草鄉親,看見原本遠在台北及台中就業的孩子們能回到故鄉就業並能就近照顧家人,倍感溫馨。

冷研科技創立於西元2000年為二氧化碳乾冰的專業製造廠及供應商。冷研公司致力深耕環保節能相關領域,提供二氧化碳應用解決方案並成立研發部門開發對環境極為友善的清洗技術,包含CO2超臨界萃取、CO2 snow及乾冰清洗等相關設備並提供技術支援。以節能、環保、省時的清洗方式解決產業界的困擾,取代有害及二次汙染的不良清洗。目前冷研生產的設備都成功運用在各產業並深受推崇。

冷研科技總經理魏逸明表示,為配合政府將於110年7月起將食品用的CO2氣體改列食品添加物,公司決定超前佈署,在馬稠後產業園區購地增設廠房,把工業跟食品的產品分廠分區生產製造,也讓食品管理的「溯源」機制更加完整。

林沐惠總幹事表示「找頭路,就來嘉」,因為冷研公司的經營決策,讓許多鄉親有機會回鄉服務,與家人團聚,增加嘉義縣地區的就業機會。我們會持續不斷的為嘉義縣發展努力,跨足製造業、服務業與科技業,希望讓企業招募到適當人才,不同領域的求職民眾也能找到適當職缺,提升嘉義縣就業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