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通市集」11月12、13日上午11點至晚間6點在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涼爽登場!本次市集迎接立冬節氣,嘉義縣文觀局以「映遊舊戲」主題營造市集氛圍,在年末時分,回味經典,給予造訪民眾最美好的假期團聚時光;本次市集活動更擴大招募70家藝文青創品牌,當日還有精彩街頭表演,邀請大小朋友走入嘉義最美的後花園,來水道頭享受悠閒與慢活!

  此次市集以「映遊舊戲」為主題,聚集在地小農、特色餐飲、風格手作等特色品牌進駐市集活動現場,讓美好的假日時光、團聚時刻能夠到水道頭聚落感受嘉義的文創氛圍!

  本次市集規劃2大主題活動「兒童繪畫課:紙風車」、「台灣馬卡龍:牛粒」:「兒童繪畫課」由藝術家江衍衡帶領參與,以「動手做」帶入美學體驗,配合海線小鎮─朴子冬日特色:「風」,將美學和自然生態融合,美學體驗結合自然風貌的特色,創造自己的紙風車,同時在創作的快樂時光中,理解色彩搭配、場景安排、人物設計等美術知識。

  「台灣馬卡龍:牛粒」由園區進駐品牌動物好朋友帶領參與者製作懷舊點心:牛粒,以日治時期的點心帶大家重回懷舊的台灣時光,身在日式老宿舍感受台式懷舊點心,一起重回舊時光的回憶,以上活動已於粉絲專頁開放線上報名。

  除主題活動,市集當日亦有街頭藝人表演團隊「吉他彈唱:特面」、「魔幻出鴿秀」以及「雜耍表演」輪番進行演出!活動當日消費滿100元,可向攤商免費兌換限量貼紙;拍照、打卡、公開分享本次市集活動你最喜歡的畫面並hashtag「#朴日好市民」,至服務台出示即可兌換限量資料夾;服務台發放朴子的美食地圖供民眾索取,並可持地圖集章,集滿6章即可於12月份的市集,免費兌換抽獎券!資料夾每日限量500組,有興趣的民眾請盡早來逛市集。

  「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為嘉義縣第一個文創聚落,其前身為日治時代東石國中宿舍群,經嘉義縣政府整修,現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管理,有9家文創業者進駐,業者類別多元,包含:文化歷史、生活工藝、咖啡甜點、日式喫茶、友善餐食、手作烘焙等藝文類別。現每月推出特色手藝工作坊、藝文展覽等活動,打造在地美學生活氛圍!

  「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開放時間為周三至周日上午11點至下午5點,地點位於朴子市山通路14號日式建築群(東石國中旁、縣立圖書館對面),歡迎喜愛藝文活動的朋友來此探索!更多活動資訊請搜尋「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FB粉絲專頁;活動期間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建議民眾盡量帶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訊息來源:嘉義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