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地政業務便民服務再升級,10月1日起試辦可跨直轄市、縣(市)土地登記收辦住址變更登記等7項簡易登記案件,提升地政業務便利與效能,簡化作業流程及節省民眾時間,希望能更接地氣,貼近民眾申辦需求。

嘉義縣政府地政處表示,104年起嘉義縣實施同一縣市跨所收辦不動產登記案件服務,受到民眾好評,這次試辦跨直轄市、縣(市)收辦登記案件項目,包括經戶政機關更正有案的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統一編號、住址或門牌錯誤的更正登記、住址變更、更名、門牌整編、書狀換給、預告登記及塗銷預告登記等7項簡易案件登記,打造「地政一家親,服務不分家」,幫民眾節省時間與費用。

地政處強調,為擴大服務效能,以及因應民眾持有的不動產與居住、就業可能不在同一縣市,內政部107年11月間修正「土地登記規則」,就跨直轄市、縣(市)收辦不動產登記預作準備,今年9月18日公告「跨直轄市、縣(市)收辦土地登記案件試辦計畫」,民眾只要有上述7項簡易案件登記需求,可就近到任一直轄市、縣(市)地政事務所申辦,地所收件後,可全程辦理完成,簡化作業流程及減少民眾舟車勞頓,與全國同步精進跨域便民服務。

訊息來源:嘉義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