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第58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2020-04-23

中華民國第58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辦法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於1963年,中華民國首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正式運行,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主辦至今58屆從未間斷。十傑選拔活動走過近一甲子,為國家選出將近「570』位優秀青年,代表國家『正向價值』的青年人。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王國贊總會長特別敦請立法院游錫堃院長擔任本次58屆十傑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並於今日3/30對外公佈選拔辦法。

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共有十項類別以及特別獎:

(一)科學及技術研究發展類、(二)基層勞教類、(三)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四)醫學研究類、(五)社會服務類、(六)體育技藝類、(七)文化及藝術類、(八)公共行政類、(九)農漁環保類、(十)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類,以及「華裔青年特別獎」,歡迎20歲以上,40歲以下。(出生日期在民國70年1月1日以後及89年12月31日以前)之優秀青年踴躍參加甄選。十傑選拔委員會透過公正嚴謹的評審過程,推舉出各領域具有相當成就的優秀青年。

『青年雙手,人類希望』是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的精神象徵,十大傑出青年『並不是因出眾而獲選成為十傑,而是你想成為多出眾的人。」我們找尋的是從群眾到出眾的過程,能帶給更多人正向追求卓越影響力的青年代表。

十傑選拔活動已邁入第58屆,其中不乏許多知名優秀人士,包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文學家余光中、生命鬥士鄭豐喜、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知名歌手蕭敬騰、職業網球選手詹詠然與詹皓晴等。每一位當選人在工作崗位上,無不兢兢業業,努力不懈,始終如一,也為台灣帶來更多的希望與力量。期望廣大的青年朋友參與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共同為社會樹立新一代青年楷模!

評審主任委員游錫堃院長表示:雖然現在是防疫艱困時期,但年輕人不要停下夢想腳步,繼續努力反轉自己的人生!歡迎有志青年踴躍報名!

第58屆十大傑出青年推薦選拔活動即日起至6月30日止!

主辦單位: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

推薦辦法及簡章請向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索取,e-mail:servicejci@gmail.com

電話:02-27128960 或至青商總會網站下載(網址: http://www.taiwanjc.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