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1.15 產業轉型.永續經營.觀光群聚

2021-01-18

主動關切產業轉型

鼓勵傳統產業積極轉型,工廠輔導計畫於97年正式推動老舊工業區產業觀光升級,經濟部自大力推動「觀光工廠輔導計畫」以來,嘉義縣政府積極協助傳統產業轉型,由嘉義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主動關切縣內產業需求,協助企業打造屬於自身產業特色的體驗價值,讓消費者獲得寓教於樂的優質觀光品質,無疑是觀光工廠輔導計畫創造政府、產業界、消費者「三贏」的最佳成果,促成產業再生並活絡地方經濟的群聚擴散效應。

1月15日(五)上午林沐惠總幹事協同台中教大學莊育振教授至中埔鄉青青山丘國際有限公司拜訪,公司黃秉森總經理先生親自接待並說明公司目前的發展現況及願景,了解青青山丘產地直營工廠,支持著阿里山在地農家展示優良的農作物產品,走向無毒友善的種植方式,邁向健康無毒的耕耘理念及其優質產品。

我們秉持著對產業的支持與企業永續,與專業的輔導團隊共同前往了解,並協助分析公司目前轉型前後的差異,解析包含觀光工廠主題、廠區空間規畫、導覽解說與體驗設施、企業形象與文宣設計與觀光工廠營運模式等五大觀光工廠評鑑要素,讓企業能順利通過『觀光工廠』評鑑,使原產業達到永續經營、增進就業與活化地方的經濟為目標,並帶動多元體驗學習之觀光群聚發展。